非常非常不想成为魔法少女

随便搞搞。等想到再补简介。

观《先生!》有感——伊藤老师我也也会认真学历史的所以你可以喜欢我么×

看完toma的《先生!》想来想去还是要写点啥,毕竟是自担。他真的太优秀了,不夸我难受。
这片子日文原名《先生!》,翻译成中文就变成了《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听起来更活泼了,但看完反倒是感觉有点压抑……
怎么说呢,就是在112分钟中内讲了很多关于青春的选择,徘徊,难言之隐,微小的幸福。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伙伴之间的,是让人看完会联想到自己的青春,有很多思考的好片子。
但实际上也可以简单的看待它,就是跟山p的《近距离恋爱》一个派系的,只是稍微不那么狗血而已,满足少女心还是其主要作用,我看的时候全程傻笑。
故事情节很简单,就是不难下咽的师生恋HE,原作漫画我也去看了。虽然肯定没有漫画细致,但岛田响在单相思与屡次想要放弃之间不断犹豫,伊藤老师对于岛田的感情的不明确,中岛老师对伊藤老师的好感……
这些小的情绪,都很好的演出来了。只是我脑子比较不灵,看的时候慢慢倒回去一遍遍琢磨,才发现很多细节都是别有用心的,制作精良,延续了一贯日系青春影片的细腻风格。
就是剧情有点纠结,太纠结的剧情往往叫人找不到高潮点。
我茄一如既往自然平和的好演技真的不是吹的,看微博上大家截的动图就可见一斑了,那种角色设定是“不招女学生喜欢的有点太过认真的单身男老师”真的不容易演好,要在书卷气和男性魅力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既不是书呆子又不让人感觉轻浮,将自身的身材长相条件和角色组合成这样一个绝妙的程度我是非常佩服……
单手推眼镜和低头慢慢地笑出来这两个动作也太好看了吧!认真又温柔的颜我分分钟当场去世……
广濑铃也不错,长相看起来没有十元gakki那么甜那么有冲击性的好看,但对于这部电影来说,短发,细长的大眼睛,纤细身材还是挺有感觉的。看多了能让人感觉到是一种“真正的少女感”。好吧,这可能也跟她本来就是这个岁数有关系……本色出演……?
场景还是要特别point一下。正常又简单的日式氛围,电车,樱花,海边,睡衣,校园祭,颜色素净的衣装,还有良心的打光既不是很黄也不是美颜滤镜全开(参照《我们的存在》里被那一层黄澄澄的灿烂阳光糊得苍老了许多的toma)。
“你未来遭遇的灾祸,是你过去疏懒招致的报应。”
拿破仑的这句话贯穿了整部影片,跟世界史老师的身份也吻合。岛田响的坚持,伊藤老师的在意,都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
希望这句话也可以作为我今后的人生格言吧,为了将来不后悔而现在努力地去做。
顺便祝toma五月《友罪》票房大卖~来年大河剧一切顺利~!
我永远爱生田斗真.jpg❤️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