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不想成为魔法少女

随便搞搞。等想到再补简介。

【翔润】十一通未接来电

before you read
※润润34岁诞生日快乐♡
希望你每一天都开心顺利呀♡
※翔润。只是一块小甜饼。陈年老梗。
※茄紫双担×,之前不写翔润是觉得自己的文字功力无法描绘出两人之间那种清淡而微妙而且深刻的感情……

东京都某所。

晚上九点半,岚的新MV最后一个镜头终于也拍摄完了。

现场的staff们折起反光板和摄影设备,清点器材,成员们也换上私服准备离开。

松本润系好鞋带,挎上包之后,帮着清理地上洋洋洒洒的气球和彩带残片。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节目组的大家利用拍摄间隙聚在一起庆祝了一番——

真累。

还是一个人回家舒舒服服地泡个澡,然后窝在床上读完昨天看到第五章的那本小说,自然地沉入梦乡来消除压力比较好。虽然按往常来说一定会叫上小栗和斗真他们喝酒,但今天真的是累得什么都不想做了……

他下了电梯,忽然觉得全世界都舒缓下来了,但心里突然出现了什么沉甸甸的东西,坠得发疼。

松本觉得不干点什么总有些难受,于是停在走廊拐角处的吸烟区,从口袋里摸出支烟。

刚准备点上,那边就闪出一个熟悉的人影。圆脸的男人,是樱井,他手里也捏着支烟,橘红色火光在昏暗的走廊里一闪一闪,吸上一口之后两人的眼神都有点飘忽。

没有人说话,一种不知道如何描述的气氛游走在相隔五米的两人之间。

“hey,松润。”

樱井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踩死手里的烟,侧过脸向松本打招呼,圆圆的眼睛即使在黑暗中也炯炯有神。

“还没回家吗翔さん?”

松本也掐了烟,走了过去。

“没呢。一起吃个饭吗?”停顿了几秒,樱井吐出几个字。

“……”

松本润想拒绝,但面前的却偏偏是这个人,他一瞬间没有了拒绝的理由和心情。

“嗯,去哪?”

十五分钟之后两个人在人形町的一家小酒馆下了车。夏末秋初的夜晚,拂过身边的风不会太过温热,无比清爽迷人,小店的纸门前面挂着红红的纸灯笼,影影绰绰透出微黄的光晕。

午后下过一场雨,天气凉了不少。松本穿的风衣潇洒帅气,但薄薄一层类似防晒衣的面料却不怎么能御寒——

他一双凉凉的手来回揉搓着,找不到口袋,一边走一边想着事情,心中乱成一团。

樱井绕到他的左边,拿手勾了下侧面不太容易看见的口袋,“是这。”

“谢啦。”

两个人同步的脚步声掩盖过了心跳。

坐定之后樱井擅自点了单——

但实际上都是松本爱吃的,这让原本一脑袋怨念的松本感觉有些欣慰。

嘛,怎么说也是一起工作了十几年的同事,这点上面还是懂我的……松本这样想着,埋头吃了起来。

“润君,生日快乐啊。其实今天我叫你过来其实是有个很重要的事,希望你能帮我见证一下。”樱井说。

“什么?”松本没有停箸,将百分之七十的精力都集中在盘里的文字烧上面,热气有点熏眼睛,但很美味。

“就是啊,我想请你见证一下,我今天要对一个一直喜欢的人告白……”

樱井意外的吞吞吐吐,但终究还是说出来了。

松本润懵了。

他瞬间感觉到胸腔里面某个薄薄的小小的东西咔嚓一下碎了,但脸上的微笑仍然僵在那里没有动。

为什么我喜欢的人要在我生日的夜晚向我的情敌告白还要我全程陪同助阵见证?

这无疑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事情了吧,自己简直倒霉透了。

一般的回答是什么?

你要加油啊。

会成功的。

一定会的。

……

可是松本润没有那么大度。

直接问是谁大概是不礼貌的,毕竟成员之间的pravite之类平时都以互不干涉为基本原则。但是自己抑制不住这样的心情……

松本装作若无其事,随便提了那个有名的绯闻对象的名字,樱井摇了摇头。

不是吗?

松本很困惑,仔细想想,翔君平时也没有其它可能在意的人……

“那,我要打电话啰。”樱井翔掏出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他的脸上,像个来自未来遥远星球上的人。

“嗯。”

松本闷声答道。

觉得有些不满意,又补上一句违心的话:

“我会做上帝见证你们的幸福的。”

没有回答。

樱井翔的大眼睛一眨一眨。靠在耳边的屏幕上的光亮了很久,最终也变成了滴——滴的声音。对方没有回应,没有接听——又打了一通,依旧如此。樱井有些烦躁,松本为他斟上温热的清酒。

没有喋喋不休,两个满腹心事的人就这样面对面地坐着,一个不停地打着电话,另一个不停地向自己的两颊塞进食物。相同的是两个人都在一杯一杯的灌自己,全都像受了什么刺激。

要在平时的话,大抵会相反吧,松本认为是这样。

打到第八个电话的时候,樱井突然停下来:

“润,你觉得我是个值得喜欢的人吗?”他撑着脸望着对面的人,眼神朦胧好似一汪春水。

“当然是了。”

当然是了。怎么可能不是,你不是简简单单由三个字组成的人名,不是只顶着庆应杰尼斯偶像的男人,不是……

这样的心情该怎么表达?自己表达不出来,也不敢去做。

松本想拍拍樱井的肩,但犹豫了一下,悬在半空的手还是缩了回去。

“真的吗……?”

樱井笑了,然后继续打着电话,脸上蒙上一层淡淡的绯色,不知是醉意还是羞涩。

松本换了白兰地。

十一点三十二分,两人的夜会结束了,樱井一共打了十一个电话。

松本把自己的车扔在了路上,掏出皮夹结了账,给樱井叫了辆出租,看见他摇摇晃晃上车之后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准备回家。

还是披一件衣服吧,夜里气温降得太快。

松本润拉开车门,取出放在驾驶座后面的厚外套,赫然发现自己竟然一直没有拿上手机,外套口袋里鼓起一个清晰的形状。

一轮明月悬在头顶。而手机的屏幕上面,有十一个未接来电。

手机在振动,屏幕上面绿色的标志在闪烁——松本润毫不犹豫地接起。

“喂,翔君……?”












评论(3)

热度(50)